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Gin Tonic,一杯迷幻酒......

如果有天你带了个正妹回家,你会拿出一杯什么淫料(饮料)出来招待这位客人呢?
烈酒?妹会喝才怪。
啤酒?不浪漫。
红酒?没新意。
(如果拿出咖啡,汽水或果汁就不像70,80,90后了(+_+)


这时你弄了杯调酒,然后眯着眼(=_=)说:Just For You.........(韩乐响起)
后面剧情请自行想象........... 


但是,调酒?正常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两到三瓶的酒,放进一个金属杯里,然后把杯子当作大头娃娃来摇啊摇.......(有时还连带自己的头也跟着摇=_=??)
酒加金属杯酒的成本就要10张紫色的宝贝。(这根本就是有钱人的玩意儿嘛)


!调酒可以简单到威士忌加冰(我四师傅说的)到白兰地加水。(所以别说你没喝过调酒)


例如我下面所讲的:
材料:
BEEFEATER-Gin一支(没酒就不算调酒嘛,这支宝贝只要有烈酒的店就一定看到他的踪影)
Tonic-通宁汽水(只要有汽水的地方就一定有他)
Lime-莱姆一粒(也就是我们的酸柑)



器材:
杯子一个(高杯可以看到里面的气泡缓缓的升起,女生会非常喜欢升起的东西)
量酒的器具(随便什么都可以,只要可以量15ml就可以了)
搅拌棒(我建议可用银筷子,我家没银筷子)
长汤匙


酒譜:
Gin-45ml
Tonic-适量
Lime-适量


做法:
1-用冰块把杯子添到八分满,倒入45ml的Gin,然后把Tonic水加到八分满。
2-用长汤匙轻轻的从杯的边缘插入杯底,把冰块向上提起3公分两次,再把长汤匙抽出。
3-然后把筷子插入,顺着杯的边缘轻轻的转两圈,再抽出筷子。
4-把莱姆切成4分1,2块渣汁然后放进杯里。
完成。


变化:
--加Tonic水时,尽量轻轻的沿着杯边倒,类似倒啤酒,可以减少气的流失。(大师傅教的)
--用长汤匙把冰块提起是为了让Gin和Tonic融合的更好。(大师傅教的)
--用筷子在搅拌时,尽量的轻,让冰块跟着筷子一起转动。
--Lime的分量因人而异,如果放两片,Lime的强烈香气和酸度会把Gin的苦涩味完全的掩盖(女生喝时要小心,因为.......很危险)
--如果酒量好的,建议只滴几滴的Lime汁,就会非常好喝。(Drinker Star就应该这样)
--把Lime换成Lemon的话,会有另一种味道哦。




上面两杯是我调给我父母的,左边是母亲的,因为她少喝酒,所以我就放多Lime,右边的是我那位酒龄40年的父亲大人的,只滴了几滴的Lime汁,Tonic的分量也减少了。


后记:
到这,你一定想知道需要带多少张颜色宝贝才能把上面的器具和宝贝带回家吧?
你只需要带2张紫宝贝和三张红宝贝就可以去Jc 和 Tc 交换到了。(什么,不懂JcTc是什么,你是Otaku吗?)


女生要小心,这酒喝起来酸酸甜甜的,一杯其实就有接近两分威士忌的分量,后劲西北强的,一次灌完真的会感受到地球的自转公转。(我曾经深受其害T_T)




琴酒是我最喜欢的基酒,因为它是调酒里最常用到的,还有.................
因为它的英文名发音跟我初恋女友的名字很像。
所以下次应该还会写琴酒。


提起这杯酒令我想起我师兄的一段故事: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老土到...),她....带着一副模糊不清的妆,低着头轻轻的敲着一张非常熟悉的门,
门开了…..
她闻到的是熟悉的芳香味和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他:怎么了?
她:我可以进去坐坐和喝一杯吗?(强颜欢笑的说)
他:进来吧。(微笑)

门关上。



她...像以前一样脱了鞋后就坐在那张她时常嫌弃的沙发上,仰着头望着那唧唧叫的旧风扇发呆…..
他...走进储存室拿出那瓶他本不再想接触的GIN出来,走进厨房…..





她:哇!!好好喝, 还是和以前一样呐
他:慢慢喝,这很容易醉的
她:没关系啦!醉了就回到以前那样咯,你知道的,呵呵....
他:你知道吗?你在喝的Gin Tonic,是如何调出来的吗?
她:知道,你说过是莱姆,琴酒和通宁汽水调出来的。(懒醒样)
他:那你要试下只喝琴酒吗?









她:呃!!琴酒怎么会这么苦啊!!
他:那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时常调Gin Tonic给你喝吗?
她:不….….……(装醉猫样)
他:因为Gin Tonic就像我们的感情,会有琴酒的苦涩,会有莱姆的酸,但只要混合在一起,却可以非常好喝。
我从来不让你感受到里面的苦,奉献给你的都是美丽的。
她:对不…..

他:但是很可惜,自从你选择它以后,我虽然我还很喜欢Gin Tonic,但我已感受不到美味。
她:不如我们重新再…..
他:不如我再调多两杯,让你喝个尽兴吧?
她:好吧…..







11.59pm….

他把她轻轻的抱进卧房放在床上,一杯清水放在床旁的小桌上,
杯下一张纸:

房子你收下吧,钱的事就联络我的助手-012366576x.
节哀顺变吧。










当天早上….

….


坐在办公室的椅子看着新闻……



"现在为你报道的是最近发生的李氏银行家家族面临破产的新闻,李氏昨晚被它太太发现悬梁自尽,被发现是已气绝身亡,现场可看见李太太……"



他...走去打开保险箱拿出一把旧钥匙……



-------------------------------------------------------------------------------------------------------------
饮酒请适量,文明的喝,有品位。粗暴的喝,伤肝伤肾伤心伤胃伤脑伤感情伤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