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吐槽人生:幸存者!

最近的花了一两个星期连续的看了美国的实况节目《幸存者》,英文叫《Survivor》,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我先从第19季开始看起,再来是20,21,22,23到最近才结束的24季。
首先恭喜最新一季的百万的主:Kim  Spradin!



的确在短时间内看完这7季实在会令人有种虚脱的感觉,所以新的一季我应该暂时Hold一Hold先,不然怀着厌倦的心态看得话,会失去很多乐趣。

讲回这剧,杰夫时常都会问淘汰者和参赛者一个问题:

“参加了这个比赛,对你未来会有什么影响?”
“参加了这个比赛,有造成你任何性格上的改变吗?”

然后参赛者就会讲一堆感人肺腑的感言。。。。真的有这么大的影响吗?或许对于我这种在国民服务“蹲”了三个月后出来还是一个样的人来说,他们实在是太撒狗血了吧。

但是从我开始看这剧开始到结束,却又令我领悟到一个在职场和社会上生存的至关道理:


社交!


没错!在节目里,许多参赛者都曾经说过:

“这是一个社交游戏”


在这个游戏里,就算你是个运动健将,或是解密高手,只要你不是团体里的成员,你就是下一个领饭盒的人。反之,就算你是个废人,鸟人,泥人,只要你站对了阵地,哪怕你是团体的最低层,一样可以活得轻松。

在节目里的,18个参赛者就是代表着一个小小社会,现在的社会游戏规则不是也和节目里的一样吗?

表面和善,暗地里恶意中伤。


狐假虎威。


把最有威胁的人先淘汰。


隐藏在强人的后面待机。

虽然看到24季时已开始厌倦,也没19季和20季那么精彩,但是当看到24季的最后一集时,回首两个星期前和我现在的待人处事观念的确做出了不少的改变。无论在职场上还是社会上,我都变得比以前还要的圆滑和小心。

从以前的横冲直撞到现在的步步小心,以前的心直口快到现在的见好就收。

谁说实况节目不会影响人,至少短期内“Just A Social Game”会暂时是我的口头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