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我凸你!凸足一个小时的电影。《Expendables 3》剧透加人物介绍心得。

开始也要接解释下为什么我会去看这部基本上“凸凸凸凸”可以“凸”够一个小时的电影,原因就是..........万恶的预告片。



话说上次想看的《Guardian Of Galaxy》却被女孩拿去看《忍者龟》,这次本来要看把连西都露出来的《露西》时,却被女孩发现到这部原来已经上映了,结果...就凸凸凸了一个小时。

我的“露西”啊!!

当然这集合了电影历史上五成动作演员的电影系列我都是很捧场的(但是我超想看Scarlett露西啊!!!),而且每部的坏蛋老大都是在动作电影里割据一方的演员,加上看69岁的史泰龙还是健壮的凸凸凸,票价是绝对值回的。

当然这部戏如果要讲剧情,那就是用有点老土的“传承”主轴来诉说一帮年过半百中年猛男,如何的带领一班新生代的动作演员在这个乱流的时代立足。电影里Christmas说史泰龙像个爸爸那样看着那班年轻小伙子(不包括Zorro)和年轻班长问史泰龙几时交棒就是一再的强调接班和传承。(一开始不让人老心不老的Zorro加入就在暗示着了。)

而剧情也就很简单的开场主角团火爆火烧连环船,之后魔王现身,主角沉沦,闯关失败,伙伴升级,NPC乱入,满血上场,单挑魔王,最后进入团体合作模式大团圆结局......字幕上升。
所以如果要看剧情的不会选这部,要看爆破场面的请选变形金刚。那这部戏是要看什么??答案就是看我们男人的浪漫,在这系列的电影里我们男人(男孩)看到的是以前的偶像,心目中的英雄,一心向往成为的男人。
所以这篇文章我就不讲剧情,不讲场面,连音效我都不讲,我讲的就只是男人!!!

首先的是我们的男主角:
(顺序全凭物品个人的喜好度,如果没见到的不是我不喜欢,只是我见识少,不认识而已。)

原装五人组:



Sylvester Gardenzio Stallone-史泰龙(屎太浓)
现年68岁,是个导演,编剧和演员。
电影里特征是讲话含糊不清,子弹射不死。
呵呵,不讲有谁知道他是半个意大利人,曾经拿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洛奇)
他现在的身形和外形造成多少的阿嬷每天在唠叨自己的老伴,令多少退休了的阿公还想进健身房操个三头肌出来。
他著名的影片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第一滴血》和《洛奇》。我记得他还和莎朗.史东-Sharon Vonne Stone在一部叫《炮弹专家》里上演一幕震撼我心灵的浴室床戏。
在这个系列里一直都是担任领导的角色,也是这部戏的编剧。



Jason Michael Statham
现年47岁,曾经是个街头混混,老爸算是地方上有势力人士,年轻的时候当过模特儿。
电影里特征是吐槽老大,确实救过老大最多次的义气兄弟,刀技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在第一集里飞刀输了给Mickey Rouge。
英国人,对于他没什么喜欢的作品,他的《The Italy Job》是我一直在找的电影,可惜却找不到。《Transporter》算是不错的,但是之后的《Death Race》根本就是像在玩游戏那样。




Dolph Lundgren-电影里最酷的金发型男。
现年56岁,是个导演,演员,还是个结结实实的空手道武术家。
电影里特征是永远都不喜欢人的人,在第一集里还是个定时炸弹,但是在这集的表现机会被新人强的一干二净了,没什么存在感。
瑞典人,而且是个化学工程的硕士,真的是人不可貌相。不说不知道,他的成名作就是和史泰龙(屎太浓)在《洛奇4》里饰演的反派。


Randy Duane Couture
现年51岁,是个演员,武术家,综合格斗家,三届UFC重量级冠军,两届轻重量级冠军。
电影里比Dolph还要的没存在感,如果是综合格斗谜的话,应该会对他非常有影响。
美国人,他饰演过的电影我都没印象。


Terry Alan Crews
现年46岁,曾经的NFL()选手,演员。
电影里是个超级爱重武器的士兵,电影里肌肉最发达的演员,可是在开头的小高潮后,别魔王送去深切治疗部了。(事实证明肌肉是比不上防弹衣的。)
美国人,主要都是在喜剧电影里看到他,而我又没什么喜欢喜剧片,所以和上面的Randy一样。

------------------------------------------------------------------------------------------------------------
好了讲完了原始五人组就开始根据我的喜好讲一些我喜欢的演员......


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
现年67岁,健美运动员,演员,政治家,前美国加州州长。
电影里就是“屎太浓”的竞争对手,在第一集的教堂里出现一下令我小Climax了一下,第二集是被救的份加后面拿抢的姿势没以前那么挺了令我小失望一下。这集既然还和李连杰“分桃”!!!
美国与奥地利国籍,奥地利出生,后来移民美国。(小插曲:大家都知道奥地利在二战被德国统治过,而Arnold的父亲还是个納粹党员,但是不是战犯。)妻子是美国前总统Kennedy的外侄女,还拥有学士学位。
如果还记得的话,在Expendable第一集里,“教堂先生”有讽刺过Arnold想当总统,(但是他还是加州州长。)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根据美国宪法只有出生在美国的美国公民才有资格参选总统,所以“教堂先生”的那句讽刺其实是深深的刺伤了我们的终结者。
他的作品不用说首推《终结者2》,这部电影是第一部带领我进入好莱坞世界的影片,也是一部把Arnold的影视事业带上高峰的作品,之前的《Predator》,之后《Total Recall》,《Junior》,《Batman & Robin》,《The 6th Day》都是不错的作品。他州长任期完了后,开始回来大银幕的作品《The Last Stand》和《Sabotage》都不错,只是《Sabotage》稍微的沉闷。




Wesley Snipes
现年52岁,舞蹈家,演员。
电影里是Expendable的原始创办人之一,善于使用刀刃,剧情开始被某国武装分子囚禁了三年。最讽刺的是Crismas问他为什么被囚禁时,他的回答是:逃税!!而现实生活里Wesley确实是因为逃税而被关了三年。
美国人,剧情里看见他是是个满脸胡须的洪七公造型,直到他递了胡子后,这。。。这。。。不就是我中学是最喜欢的电影《Blade》里的主角吗?在漫画改编电影英雄人物里面,他是第一个黑人饰演英雄主角。(1997年的Spawn不算吧,因为到后面看不出是黑人了。)
但是很惭愧的说,他的作品,我也只看过《Blade 1,2,3》而已。




José Antonio Domínguez Banderas
现年54岁,歌手和演员。
电影里是一个擅长跑酷,嘴巴讲不听,但是却是在缅怀以前失去的战友的老兵。整部Ex3里最特出有强镜头的就是他了,基本上是整部的搞笑人物,只要他讲话,加上他的身形和肢体语言都会令人感到心情愉快。
西班牙人(现在知道为什么他出场都会有西班牙音乐了吧。),第一次看他的戏是《Zorro》(但是不好看),他也是《Sherk》里的那只猫猫的配音员。

这部电影真心的不错!!
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他2011年主演的《The Skin I Live in》,无论是深度,情节,剧情和演员都是上上之作,但是他在那部戏里就不是搞笑了,而是会令人Key笑的。



Harrison Ford
现年72岁,演员。
电影里取代了“教堂先生”,负责给命令“屎太浓”的官员,全程没都任何的动作戏份,算是电影里最年老的演员,擅长驾驶直升机。
美国人,这是多少阿嫲的梦中情人啊!!他主演过很多非常著名的电影:《STAR WARS 4,5,6》,《RAIDERS OF THE LOST ARK》,《BLADE RUNNER》,《INDIANA JONES系列》,《AIR FORCE ONE》,《Cowboys & Aliens》。特别是《Air Force One》,饰演的根本就是美国史上最厉害的总统。



Mel Gibson
现年58岁。导演,制作人,演员。
电影里的大魔头,也就是嘴巴里有一套为什么翻世界的理论。也是Expendable的原始创办人之一,在执行任务是发现国家的内幕,也发现贩卖军火才是王道,所以就把骨头调转来出卖伙伴。也就是很简单的魔王,最后也非常简单的非“屎太浓”的西部枪法“埋单”了。
美国人,呃。。。他饰演的电影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Braveheart》,因为戏里他被割掉了“宝贝”,在之前的就是《Lethal Weapon系列》了,因为他的长相吧,我始终觉得他饰演坏蛋比饰演英雄还要适合。



对!!我就是故意把这张特别放大的!!
Ronda Rousey
现年27岁,柔道家,武术家,美国综合格斗UCF首位女子冠军。
最后才讲这位唯一的一位女将,电影里是位酒吧看守员,擅长埋身格斗柔道,是Expendable里的少壮派。


美国人,在电影中她有使出一记十字固锁的确令我小Climax一下下,可以预见的是这女孩在脱去UFC战袍后,一定还是可以在电影界里发光发热。对了,《Fast & Furious 7》里将会看到她的演出。

好了,其他的我就不想说了。(什么!李连杰都还要我讲!!回家找一找,一堆他的戏啦!)

带着一颗想找会以前的童心的70后80后,这部电影肯定会令你会到家还会去仓库找旧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