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带着浓厚迷信色彩和恶意恐吓的圣诞电影--《Krampus》观后感


再次的验证了我的女孩选择的电影都是导向毁灭的事实,好不容易得到电影院送的两张免费戏票,就想说看《In The Heart Of The Sea》这部大片,女孩却说圣诞要到了,要看部圣诞电影。在我苦苦哀求下还是被她带去换了《Krampus》这部电影,也笃定了《Jupiter Ascending》不会成为我2015年电影院观影排行榜的榜尾。


幸好2015年的收官电影是《叶问3》,不然2015年就会变成一个烂尾的观影年。

为什么会有这么差的观影经验,首先说故事的开头的那家无理取闹又没礼貌的亲戚加衰小孩。好吧,我明白导演希望带给观众一种反差的Feel,让观众在后处可以感受到这家人的“团结”,所以电影一开始就一直在针对肥胖尖酸刻薄亲戚制造很多的爆点,例如根本就是男孩的女孩,样子呆胖而又欠揍的男孩,邋遢又无理取闹的夫妇加上尖酸的老妇人。

以上的元素其实在喜剧片里都可以带来一些好玩的喜剧元素。但是不懂为什么,导演在处理这家亲戚的丑陋面时好像过头了,导致我到结尾还是非常讨厌他们这家亲戚,带着一股怨气看的电影真的很不好受,这也是我个人不喜欢这部电影的其中一个原因。

另一个令我完全不能接受的就是故事设定,小男孩因为被别人欺负,进而开始不相信圣诞老人的传说。Cow!就是因为这样导致整个家庭遭受灭顶之灾的设定是否太过偏激,而且根据电影的暗示,看起来是整个小镇都被灭了。这种因为不相信或不遵守就要遭受惩罚的偏激迷信思想令我看得非常非常的不舒服,这是令我觉得这部电影最糟糕的地方。

若抛开电影的设定和剧情不说,单单以恐怖电影的效果来看也绝对不会是一部好的作品。电影里的几个角色被捉还是被杀的铺陈都做得非常的糟糕,时常会出现完全令人抹不着头脑的情节。加上电影尾声的几个家长都是一直处在“你逃吧,我来殿后!”的模式,甚至在紧急的时刻还可以继续的调情实在是太不合逻辑了啊啊啊!!

这部电影难道真的一点好的地方都没有?看起来就只有怪物的设定比较出彩,但是回想起来,电影里的怪物都有一些令人似曾相识的Feel。而且这些怪物无论设计的多么的好,都还是救不了这部电影。

当然以上的观点只是代表我个人的观影心得,或许还是有人喜欢这部电影,但是无可否认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感受真的非常糟糕。

2015年戏院观影个人心中很主见加无聊的排放榜: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8.3
Furious7  8.2
Avengers: Age of Ultron 8.0
The Martian 7.9
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 7.8
Helios (赤道) 7.6
The Man from U.N.C.L.E 7.5
Terminator Genisys 7.4
Chappie 7.3
Jurassic World 7.2
San Andreas 7.2
Ant Man 7.1
Run All Night 7.1
007:Spectre 7.1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 7.0
Maze Runner II 7.0
Keeper of Darkness (陀地驱魔人) 6.9
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 6.3
Wild City (迷城)6.3
From Vegas To Macau II 6.2
Taken III 6.2
Jupiter Ascending 6.1
The Last Witch Hunter 6.1
Kramspus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