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Gin Tonic的基础下变化出的调酒。

自上次的“Gin Tonic”篇后,我的损友L曾经问过我:“喂喂!还有没有类似的用Gin调的酒啊,副材料容易找又便宜,加上如“Gin Tonic”般简单的酒?我告诉你哦,上次我用“Gin Tonic”成功的俘虏了我女友的芳心,但是她现在却想试一试其他的调酒,但是我家里的琴酒还有半瓶,怎样可以在最节省的情况下调出其他的味道?”



我非常了解这位损友的要求,正常人除了调酒师学调酒是为了找吃外,其他人学得都是为了几个原因:


1-为了吸引异性,(这也是大多数人对于会调酒的人的刻板印象,犹如为什么要学魔术一样)因为就好像香水一样,人们对于味觉和嗅觉是会留下非常深刻的影响,特别是之前还没尝试过的味道。
而在调酒的世界里,每一款的调酒只要在配方上做少许的变化,哪怕是酒的牌子,酒的量,搅拌的次数甚至是调酒者的心情都会直接影响到成品的素质,所以师傅才会说过如果调同一杯酒,酒的牌子,酒的分量,搅拌的次数和器材的运用一样的情况下,两个不同的人也会调到出不一样的味道。
所以时常会看到某某人调好一杯酒后,然后戴上林峰Chock的表情端给心仪的女生,再模仿刘德华的语气说出:Just For You.....你看!就算女生不领情,也绝对会对他留下深刻和不错的印象。
当然前提是你如何去制造到一个调酒给女生的机会,这就自己的想办法了。


2-想要提高自己的品味,但也会有很多人认为学调酒的人都是“兰”有品味。所谓的“兰”有品味是明明没品味却要装有品味,但是他们不知道,除非你是天之骄子,不然每一个人都是从没品味慢慢的进化成有品味的人。
当从灌酒到饮酒,再从饮酒到品酒,当从醉到吐到醉倒,再从醉倒到微醺还能调情,这就是进化,师傅曾经说过“女人可以不美,但是不能不会化妆,男人可以穷,可以笨,但是不能没品味”。
因为化妆和品味都可以提高我们的成功几率,没有老板喜欢和一个邋遢,挖鼻孔,讲话喜欢加不卫生语助词的人淡生意。


3-就是兴趣了,有人喜欢玩电动游戏,有人喜欢球类运动,那当然也会有人喜欢调酒和玩酒。


但是,任何一个玩调酒的人,在开头都会希望在最少金钱付出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调出不同的酒,特别是在我这个烈酒抽税达100%-200%的国家。
犹如我的损友的情况,他是因为原因 1 和 2 才去玩调酒,他用他调的第一杯酒得到了他女人的芳心,但是女人是要求浪漫的,第一次调酒给她,她会觉得你非常浪漫,第二次调回同一款酒给她,她会觉得你有情趣,第三次再调回同一款酒给她,她就会想Pedigree你了。
传说中,三条H的Pedigree....
就是因为他的情况我也曾经经历,所以我才写这篇部落格来分享。
调酒是只要分量或配料改变少少就会有另外一个名字,另外一个感觉,另外一个故事,以下的就是两款以“Gin Tonic”的基础在只改变有气饮料的情况下变化出来的调酒:



Gin Rickey
其实我调酒没什么用吸水管,只是拿来装饰而已,但是如果是调给女生就尽量加个吸水管吧,毕竟一包吸水管五十支还不到一个汉堡包的价钱。(追女生没在意这些的!)



Gin Rickey
酒譜:
Gin 45ml
Lime/Lemon 5ml
Soda 
Lime/Lemon装饰
把冰块加到超过杯子的顶部,倒入Gin和Lime/Lemon汁,然后再把Soda加到九分满,放入Lime/Lemon做装饰,完成。原始酒譜是用Lime的,只是我改成用Lemon了。
Gin Rickey诞生在十九世纪末的美国,其实Soda本身的味道就只是白开水和气的调合版,也就是没味道的汽水。而Rickey也就象是Gin,白开水和气的调合,就象是H2+O=H2O一样的简单,变成Gin汽水,内里渗着柠檬味。
酒徒接受度 ★★★☆☆
少女接受度 ★★☆☆
钱包折损度 ★☆☆

Dragonfly

Cow!那个柠檬装饰绝对是我的耻辱,从某些角度看起来甚至像某种器官.....
Dragonfly
酒譜:
45ml Gin
姜汁汽水
一样把冰块加到超过杯子顶部,再把姜汁汽水倒入到九分满,完成。(装饰可以不加)
看酒谱大多会认为是款偏辣的调酒,殊不知它头感虽然有点Dry,但是如果稍微含在嘴里等到酒液没那么冷时,味道却转变成偏甜,所以喝时可以试下不要那么的大力吸。
酒徒接受度 ★★★☆☆
少女接受度 ★★★☆☆
钱包折损度 ★☆☆☆☆



一样,美酒就一定要配上一段小故事才会有Feel,但是两款调酒岂不是要两个故事?Cow!我又不是九把刀,而且“送大包”的事我绝对不会涉足,所以今天只讲一段关于我一位中学就认识的女性朋友的故事(别以为我会写我的初恋,我又不是九把刀x2),话说:






中学时:
成绩优异  品学兼优  青春清纯.......种种正面的的形容词都标签在一个只有十四岁的少女身上,她是T。


T在她国中的时候认识了一位个个老师给予的评价都是.................(对!就是无言)的C男生,有C的班大家都会非常的开心,因为大家都知道无论考试拿到什么成绩,C都会帮他们杆下“最后一名”这个每班只有一位的封号,罚站C永远是在前面,打架永远是趴在地上的那个。(逊到屎酱!)


这样的一个C,却因为每天被老师罚留堂而认识了因为要等巴士所以留在课室温习功课的T,经过了半年,每天的半个小时的相处,他们从相识到交谈,最后在跌破大家眼镜的情况下谈起恋爱了。之后
虽然有训导主任,班级任甚至副校长都曾私底下找过T进行所谓的辅导,但是T还是坚决的要和C在一起。最后那些死大人们看见T的成绩还是保持良好的情况下,也没再进行任何“棒打鸳鸯”的举动。


毕业后,C回去家乡打些散工,每天继续无所事事的找人吹水放屁,T选择了继续进修,为了方便见到C而选择了离C家乡非常靠近的一间野鸡学院。


一年后:
C-打些散工,继续无所事事的找人吹水放屁。
T-早上上课,晚上在餐厅兼职赚钱还学费。


两年后: 

C-打些散工,继续无所事事的找人吹水放屁。
T-完成了文凭课程,再靠学术和论文得到某私人界贷款奖学金继续学位课程。


三年后:
C-打些散工,继续无所事事的找人吹水放屁。
T-在还没毕业前,已被猎头公司诚意邀请加入某国际知名公司。


四年后:
C-打些散工,继续无所事事的找人吹水放屁。
T-完成学位课程,进入某国际知名公司,半年里从执行员升上去公关部主任。


五年后:
C-打些散工,继续无所事事的找人吹水放屁。 
T-已经是三个部门的主管。


六年后:
在某餐厅上,T默默的坐在吧台前,黯然的神情,淡淡的烟纹轻轻的滑过她的脸颊。
吧台上,两杯空了的Gin Tonic和一盒空的烟盒。


“ Bartender!来多一杯Gin Tonic”
“好的!小姐,你有点醉了.....呃,这位先生,请问要点什么?”
“Martini,Extra Dry的”
“唷唷,先生!看你样子好像蛮懂酒的哦!”
“哈哈,T啊T,你难道认不得我啦?我是你的国中同学,你记得吗?”
“噢噢!你是g,好久不见了,唉哟!几时这么会喝酒了,什么Martiny,Dry的”
“没啦,只是有些小研究而已,对了,看你只点Gin Tonic,为什么你对它这么情有独钟?”
“Gin Tonic,这杯调酒啊!是C以前为了庆祝我获得奖学金时,特意上网找酒譜调给我喝的,哈!当晚还发生了很多事情,很多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我第一次看到他为我学一样东西,第一次喝酒,第一次喝醉,第一次为他感动到流泪,还有人生的第一次也.......”
“你还是和C走在一起吗?C还好吗?”
“他,每一天都有非常多的梦想,非常多的发财大计,还时常自称是现代版的诸葛亮”
“哈哈,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有这么多的梦想?真是难得啊?”
“梦想?想去实现的才是梦想,没去实现或是没可能实现的叫空想。十千又十千,他每次要去实现他的梦想的时候,都是我在背后支持他的,最后得到的结果令我失望了一次又一次。”
“噢!那.....若是这样,那为什么你还是坚持只点这杯当初他为你而调的Gin Tonic呢?”
“你不会明白的,我的青春一半已给了他,我们经历了非常多的第一次,就算这段感情到最后只剩下责任,我还是要坚持的走下去。”
“哦,那好!你来试一试我这杯Martini吧。”
“哇,这么会这么的辣。”
“好!Bartender!我要一份Dragonfly和一份Gin Rickey。”
“你不是要点来给我喝得吧!”
“来!再试一试这两杯,感受下它们的分别。”
“Mu......两杯都有非常不错的感觉和味道,这是用什么调的?”
“Gin Tonic,Gin Rickey,Dragonfly和我面前的这杯Martini都是用吧台上的那支Gin调的。”
“什么,真的吗?
“对啊!其实,你不是只能选择点Gin Tonic,就算你已用了半支的Gin去调Gin Tonic,只要是你喝到腻了,或是喝到没Feel了,你照样可以用你剩下的半支去调其他的酒。
或许你会点到Martini这种辣的,但是还是能再点啊,这就是人生!
你何必去在意你已用了半支酒去调Gin Tonic,你应该在意的是剩下来的半支酒可以为你带来什么,It's only after you've lost everything that you are free to do anything...




“..............,Bartender请你来杯Martini


                                                 END






It's only after you've lost everything that you're free to do anything...
 <<Fight Club,Movie>>